之前有PO一篇新聞大爆笑

雖然只是我閒暇看到記者亂報的糗事 想起以前聽過的笑話

不過沒有考慮到新聞家屬同學的心情

所以特別po這篇 表示自己的歉意

 

 

可能之前太習慣把這個當成日記

隨手就把想到的事情打上來

來看的大部分也都是同學或者是朋友

還真的沒有想過會有陌生人會看

網路的威力真是無遠弗屆

 

-----------胡思亂想分格線-----------------------

所以如果說現在利用到網路的手段  (我跳tone 跳真遠)

達到一個行銷宣傳的目的是非常簡單的

現在的台灣其實服務興行業達到70趴

台灣是一個服務性質的社會 但是大家卻很常忽略掉這塊

可以說現在說到台灣出名的 鴻海 台積電 還是其他東西

其實都是以硬體取勝 服務業根本就不在任何的考慮中

服務業說穿了其實大概就類似麥當勞 或者 7-11

 

我舉例很喜歡拿棒球或者是餐廳作例子

我們今天去一家餐廳

當然菜餚是基本 只要他有一定的水準(CP值夠 或者說特色夠)

不會太過難以抵達的地方 在加上很良好的服務

在口耳相傳之下 他就會是一個生意不錯的餐廳

我們可以想想我們平常聽到的評價

"東西超好吃 但是老闆跩個二五八萬 吃的一肚子氣"

"東西還ok 老闆跟服務生態度很親切 還會問今天吃的怎樣"

如果今天是你 得到這個結論

第一家可以賺到第一次去的客人 但是相信要客人回流很難

就算有朋友親戚外地回來 可能別人還會考慮是否吃的開心

第二家則剛好相反 他們要賺第一次的客人比較拼

可能可以從裝潢設計上作點巧思吸引客人

最起碼你要讓客人有藉口在光顧第二次

當然影響的因素會很多 我只是舉出基本想到的東西

 

不論是衣服 還是什麼都一樣

我想起之前當過的資訊展工讀生

那時候女工讀生都在誰穿的比較辣 業績會比較好...

扯遠了 想知道的後來在問我

那時候因為要一直招呼客人 所以養成了只要有人靠近 就會上去打招呼

剛好有一個中年人 本來想跟另外一個工讀生問價錢 但是因為態度太差

再加上 我剛好很反射的迎上去

他還沒等我介紹就說:

"你比剛剛那個服務好太多了  我今天就是要給他好看 你直接去挑兩台給我"

 

所以基本上如何靠網路打出第一步名氣 再靠服務鞏固客源

其實我之前有跟我姐討論過 美國是一堆死阿宅的天堂

他們晚上根本沒東西吃 他們晚上不喜歡做生意 所以完全沒宵夜

所以我想要是去那邊賣雞排一定大賺  

香氣夠 再加上美國都是喜歡油炸食物的阿鬼 台灣自己都欲罷不能

我真的有考慮過 在台灣找一家店加盟過去

或者說 偷一點技術 再配一點自己的香料(摳腳皮之類的XD)

American ! Wait for me!

 

其實現在很多年輕一輩的創業

要是作小東西 ex.布丁 糖果 蛋糕之類的

大部分靠的就是巧思 缺的就是實力

你夠有創意可以很迅速的打開市場 靠網路宣傳

之後就是很簡單的廝殺

輸的人血本無歸

贏的人可以靠這個賺一筆 起碼賺到成本的double 之後的續航力就有待考驗

以網路來說的話 東西好吃與否跟取貨的便利性 決定高下

 

相反的作大東西 像餐廳或者是咖啡廳

前者就是我剛說的 菜+地點+服務+裝潢=生存率

咖啡廳 地點+服務+裝潢=生存率

 

咖啡廳比較例外 你都去咖啡廳

你就不會苛求他可以端出媲美餐廳的好吃東西

有?加分 沒有?正常 咖啡廳本來就不是給你吃飽吃好吃

只要吐司不要發霉基本上客人就不會抱怨

他們加重的是地點跟裝潢氣氛

不過如果是特色餐點 其實很難持續熱燒

就像 你不可能去女僕咖啡廳去一輩子是一樣的

不過如果女僕都是正妹穿泳裝

我想他應該可以開一輩子是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