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好一番波折, 終於回到了親愛的台灣!!!

照慣例先來一段認真的反省!

老實說自己並沒有覺得成長了多少

當初為自己定下的目標, 達成的也屈指可數 (而且標準又超低....*

不過認真回頭看看, 與其說是成長 倒不如說看到了很多之前不會注意過的事情

對於自己的人生態度有了一個比較不同的看法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多成熟 

不過我都會覺得別人很幼稚!!!! (疑?*

隨著時間的變化 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

現在的堅持 或許就是之後的後悔

but , so what ??  this is life, this is how people live!!

 

 

先拉回正題!

在美國看了很多很特別的人事物

我不諱言 在美國生活真的比台灣舒服很多

我喜歡他們的天氣, 他們的環境, 還有很多便宜的名牌......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 或者 適應那樣的環境 和生活方式

或許有人會說 "我去過美國玩很多次阿 很愉快很好玩阿!!" 

恩 先恭喜你有一個美好的美國回憶 相信美國政府會感謝你對他們經濟的大力支持

但是 不要忘記 渡假跟生活 是完全兩種不同的過法

尤其是生長在亞洲這個生活機能方便到一蹋糊塗的地方

 

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強大的便利商店!! (當然健保也超級棒 但不在這次的討論裡* 

如果有一天便利商店需要戰爭 我相信台灣會稱霸全世界!

美國雖然是 7-11 的發源地

(有空補圖 我丟了一堆照片在我相機 記得提醒我放*

但美國的7-11 裡面糟糕到不行

或許有得外面是金字招牌 (有的7-11 真的是金黃色的字!!*

店裡面 略顯老舊而不明亮的白熾燈 

狹小的店裡面 通常只有一個滿臉呆滯的墨西哥人

當他在整理大亨堡的熱狗時 我相信你絕對不會想知道上烤盤上的熱狗歷史有多悠久

狹小的架子上面 略顯敷衍的排列 讓你一眼就可以看出 貨物的稀少和無聊

讓一開始很興奮走進去的我 瞪了那個店員兩分鐘 順便哀悼我一開始看到懷念小七的興奮

 

又扯遠了!! 其實我這篇只要想講的是

美國或許是因為地方太大, 人工太貴

所以只要需要人幫你服務的地方 都貴的要死

很多東西也幾乎都是要你自己 serve urself

like IKEA 傢俱

你去賣場選購樣式好之後

就自己去後面的倉庫挑 所有的需要零件和材料 然後自己搬回家裡去組裝

而食物就更是如此了

除非你是活在美食天堂的 加州或紐約

其他地方的人 每個人都必須練就一副好手藝養活自己的胃 和錢包

不然 Macdonald's 和 Burger King 就是你唯一的選擇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 幾個月以後 你看到pizza & burger 你就會想吐!

 

在台灣你想吃什麼 你任何時候都可以在家裡附近找到賣吃的!

最少 便利商店 常在你左右

在美國你想吃什麼 你任何時候 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食譜 然後自己想辦法做 

如果廚藝不好的 你就只好看著圖片流口水

假使下次你在機場看到有人很興奮的在機場 

某個明明吃起來就超普通的food court 興奮的到處亂晃的時候

那個人通常都是在國外自食其力的可憐人

 

anyway, 雖然最近體重嚴重超標

即使我堅稱 我是穿不下suit 的鋼鐵人

也抵擋不了我現在是綠巨人Hulk 的事實!!

不過實在抵檔不了美食的誘惑阿~

所以我最近應該會陸陸續續post 一些在台灣食物的照片

Enjoy it ,J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