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念書 是一個目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轉變

希望可以藉此機會得到一個成長

不只是開拓眼界 得到一個麼練專長的機會

更多的是希望可以得到一個成長的認知

不過環境的轉變或許會讓很多目標變得模糊

也會讓自己看不到當初的堅持和目標

 

首先目標

當然是自己專業的成長

including programing , at least JAVA

還有一些大學其他的課是重要的

甚至 BRANDEIS 是一個商業很強的學院

聽聽MBA到底有多好玩

 

Second,

一個語言很熟練的機會

我給自己一個學期的時間 至少可以流利的聊天半小時以上

而不是因為別人看到我是外國人 自動遷就我

 

third,

一些生活上面的經驗

像是 cooking, repaire basic tools, driving

甚至是一些別人會的小技巧 理財的觀念等

 

fourth,

relationship

出國就是多跟不同的人接觸 布要在老是跟中國人混一起

我給自己的目標是 跟兩個外國人成為好朋友

大學我得到 我相信在這我也可以

social 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甚至是怎樣的種族情結 不同的社會概念 需要注意的禮節

 

fivth

entertainment experience

出國是難得的機會要好好enjoy 不同的生活經驗

外國人是怎麼過節的 美國溫布頓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盛事

NBA & MLB 現場是怎樣的一個魅力

滑雪怎樣才玩得好

這邊的社團到底有多好玩 像是擊劍社

 

我剛來這 在應對進退上都顯得很沒信心

講話都結結巴巴 很擔心自己用錯

很多情況最近逐漸改善 但是還不夠

很多時候或許要求公平 本身就是一個不公平的要求

第一學期 吃虧是我應該做的 我無法避免 也不應該避免

夾著尾巴做人 做事

 

但是第二學期我應該學會強勢 去要求自己應有的權利 甚至是不應該有的權利

或許我現在把很多東西推給第二學期 感覺似乎不太好

多問清楚 多了解 情況 才是我現在應該做的

我後悔過很多次 如今有第二次機會就該好好把握

大學玩不夠?? 學不好??

現在開學兩個禮拜 後悔這種東西就不應該讓它發生

時間很短自己應該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