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心靈是侯老大寫的, 算有一陣子了吧! 
他的書我一直都蠻愛的,所以只要有出新書,我幾乎都會去買
不過因為最近公視在撥電視版,
所以危險心靈這本書又紅起來了!!

在我第一次看到那本書的時候, 其實我有點被主角的遭遇嚇到, 
因為跟我自己很像, 我以前在我們班上也跟他差不多,
 就是只要我幹麻,大家就會以為我在搞笑
常常老師叫我回答問題,其他人就會開始鬧我,
然後大家叫笑成一團....

我記得很清楚的一件事,
我大二的時候當康樂,那時候體育老師考排球,
大家頂球都嘛姿勢千奇百怪,
哪時候老師給我們三次機會考,只要頂50下就過關,
我開始考的時候我們班有一些人就在旁邊看,
美其名是加油,不過應該還是準備鬧我的居多吧
我第一次,因為沒拿穩好像一兩下就爆了
大家就開始笑,然後老師的臉就有點變了,
因為他之前就有偷偷把我叫去念,
說我愛耍寶,不正經...
我第二次很不巧的竟然頂到正後方,
當然大家笑的更開心,
我撇了一下臉變鐵青的老師,
趕緊繼續頂球,好像在40幾下的時候,
因為我喜歡穿寬鬆的鞋子,所以在一次救球的時候,
我人往前撲,球是救到了,
可是鞋子留在原地
看到這邊還不等到周圍的人有反應,
體育老師就很生氣的說,

"你耍什麼寶,你給我下一次再來補考!!!"
我心裡想超冤枉的,我什麼都沒做,
就這樣被罵,沒法只好默默的跑掉

大學都這樣了以前更是糟糕,
我國小時,因為我有點小聰明,
上課老師講的,我回家自己看都沒什麼問題
出來的成績也比大部分的人好
在那個重視成績的時候,老師想找我的麻煩也沒輒,
於是有一天,有人跑來跟我說,
老師叫他們不要跟我一起玩,
甚至上課時他當著全班的面對我說,

"我讓大家都不理你,我現在看你怎麼辦"
我下課想找大家出去玩,
大家就會跟我說,老師會罵...
大家借電動,借漫畫還是過生日,也都沒我的份不會叫我去,
我那時候也不知道怎麼辦,就每天很無聊的坐在位子上,

直到有一天我媽聽到這件事之後,
就再某一天帶我到他打聽到老師開的安親班去,
從那個時候開始老師對我的態度就突然好很多,
我以前也曾經想過說,
"媽的,我把這件事爆開來,讓大家都不好過"
但是我很怕說,
大家應該不敢反抗老師,
結果吃虧的只有我自己,
就算最後我轉學離開這些人,
我以後也會被貼上難搞的標籤,

可能也因為這樣,我有了一段不是哪麼好的童年,
或許這是我喜歡亂跑,也喜歡找大家出去玩的原因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