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觀眾要求先把最近實習的情況說一下...
其實這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
大家實習應該都大同小異吧!!

最近那個頗正的研究生組長,
每天三不五時的,就到我們那邊盯我們的上班情形,
因為前幾天我們三個都趴下去睡覺,
被主管看到,囧rz
日子就開始難過啦!!

雖然我們現在的地理位置,是處於爹不疼娘不愛的三樓機房,
不過每天大家在我們後面指指點點,大聲談笑,
老實說我還真他媽的介意,就好像感覺有人拿槍在背後指著你,
(幹,我不要撿肥皂!!)

昨天我們三個把工作都分好了,
小凱是用無障礙3A,我是報告網頁設計,阿賢是改JSP
其實那天在分工的時候,小凱跟阿賢一直說不要報告
怕報告之類的,其實我是沒差拉~
不過其實報告對我來說,屙....比較輕鬆

拜託!無障礙那個你要改一堆報表網頁,還要每天上去跟它喬,
雖然淑真她態度還蠻親切啦,
即使他最近換了一個不好聞的洗髮精,但還是不影響他的為人
可是每次上去就感覺很格格不入,老子才不幹!!
至於jsp,阿賢他java就要被搞死了,雖然那個會有人敎
但是還是很麻煩阿,
而且之前java都敎了一學期了,阿賢還是掛
現在兩個月就要他變神,這根本是個要有很強心臟的工作,
我可以想像阿賢之後會很生氣的摔東西大罵:
"我實習只想送公文然後喝茶就好"
媽的,阿賢你的目標是史上最年輕的工友嗎?? 囧rz
至於我,只要把之前那份做好的報告在加一點東西上去,
然後剩下的工作,就只剩下嘴砲了 Orz

所以一開始做籤,我給他們兩個自己去玩,
反正報告那個簽我做的很明顯,不過我想,
就算他們兩個白目抽到大概也會跑來跟我換,
小凱:要是報告到一半,突然給我胃痛我大概會被他的那份工作給壓垮吧
阿賢:(略) 我重來就沒有放太多期望在他身上(肯定的)

所以我今天就很歡樂的繼續試做我的網頁
希望在暑假最後我可以從蟑螂變神!!


-----------------------下面是內心戲,不要理我分隔線----------------------------

雖然一開始實習,我真的覺得蠻累的,
不過仔細想想,出去工作不就是這樣嗎!!
就像小賴之前講的大公司會先教你讀書讀書讀書
讀個半年再說,工作不就是邊學邊做嗎!?

上個禮拜大概是自己懶惰的草莓習性發作,
才會心理覺得不適應,都快畢業了
實際上應該算一腳已經踏入社會的社會人士
學校,我想那應該只是一個讓變態老師滿足的地方吧!
能盡快閃就閃~

現在最主要並不是真的要你去做什麼或是學習什麼
而是要你多看看別人怎麼做,了解那邊的運作,
跟上班的實際情況,甚至可以說
這是一個讓你自己最後有機會確認自己
"我真的適合做這個嗎??" 的最後機會

這是個很難得的經驗,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把握
我想我最主要該學的,應該是工作的心態
多學多做多看多聽... 少說話

我雖然之前跟老姊的男朋友談過,
他也叫我自己多想想,
固執的我一直以為,
工作跟感情都是差不多一樣的道理XDDD
做久了什麼都會有~
沒有錯!我不排斥,
但是我一直再想,我真的喜歡嗎???
這是我一值在逃避排斥的問題,
馬上就要考研究所了,
家裡一直希望我不要在台灣考,
直接閃去當兵然後出去,
可是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夠,
想說可以在研究所裡面再多抓點東西,
之後再出去!!

我知道這個觀念其實很爛,
但是說穿了這只是對自己沒信心出去被磨被電,
再講難聽一點,我他媽的根本就是自卑!!

今天在做網頁時跟阿三小聊一下,
恩...那邊真的很棒
當然,我指的不是他們自由上下班,有自己辦公室
還有一間休息室,還他媽的每個人按人頭配給一台筆電,
跟他比起來,我就好像在廁所裏面做事一樣淒慘!!

我說的是他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跟比我在這邊更廣的觀點,
老實說,我很羨慕...
有這種光明正大耍笨去問問題,去學東西的機會真的不多
不過話說回來,我連自己現在真的要走資工嗎??
這個問題都不確定,我對程式,目前只是一知半解
甚至可以說,我沒有絕對的信心做好他,
那我讀資工幹麻,那我現在每天讀的要死要活幹麻(丟筆)

我對未來的不確定,跟不自主的心態,
讓我只能催眠自己,
"讀書吧!男孩"
單純的就以為讀書就可以獲得救贖, (幹,我一定跟阿基相處久了,被影響)


不過,哼哼....
我相信別人作得到,我也做得到,
媽的!老子我是蟑螂命,
頂多老子實習最後,給負責人一巴掌讓他當掉我
自己跟下一批實習的去做雜工,沒有名額我自己跟阿清求!
幹,現在啥都不要管
"熬夜讀書吧!男孩" ( "讀書吧!男孩"的第二集)

套句我老爸說的:
男人沒有能力不要緊,但是一定要有野心跟信心,
不然乾脆不要當男人去當曾明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