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簡單的人
我的想法很單純
行動也很直接
我討厭複雜的東西

我其實是個自尊心奇高的小鬼
從以前開始教過我的每個老師都知道
我不能被罵不然會生氣XD
可是我超好哄騙的
我很怕失敗 所以我總是把其他事情想的複雜
我怕遺漏了什麼 因為我怕我承受不了失敗

或許我的單純 只是我沒有面對真實的勇氣
那....叫做自卑吧
看到別人的成功就想到自己的不足
不過我願意我自卑
讓我能更客觀的去看到別人的優點
不要去對別人的成功去評斷
只有成功的人才能去評斷別人

失敗從放棄一刻開始
或許就是因為害怕失敗
我活的並不快樂
我並沒有那種勇往直前的勇氣
不論是在比賽或是愛情上

我上大學 老實說
我並不後悔過去的那段放蕩的日子
我得到的或許是一個新的觀感
更多的是一個面對自己的機會

"未思進,先思退"
從以前我一直以為這句話很棒
他說在尚未成功的時候
就先把失敗的後果先考慮好
他暗指的是做事考慮周全
而我在不知不覺中
一直以這句話為座右銘
我後退的道路
從以前到現在 一直鋪的比前進的道路更要來的坦然
這也是我一直缺乏那種
"背水一戰"所應具備的勇氣

或許這句話很棒
因為貪婪的例子我看的太多了
考慮太多 想越多 做的也就越少
這或許也是造成我畏縮不前的原因之ㄧ
但這並不應該是失敗的藉口
自古以來
放棄一直要來的比堅持要困難
不論是什麼原因
從放棄的那一刻起
我就是個失敗者
我厭惡畏縮的自己

我現在22歲
我在這之前擁有的應該是狂妄的人生態度
學生有著被失敗被原諒的權利
我放棄了
或許我得到的是
還算乖巧的稱讚
但  我,不快樂

現在的我了解到的是
什麼年紀就該幹什麼樣的事
狂妄的人生態度是學生的專利
與其說是不知進退
我更願意看成是不知進取

我記得很久以前
阿倫講過一句話
"你就這麼容易滿足嗎?"
在那刺耳的當下 更多的是對自己的慚愧

我有時候會自己問自己
你在害怕什麼
為什麼非得到最後一刻你才願意去面對
逃避這個我很久以前就捨棄的東西
在不知不覺中卻被我發揚光大

勉強自己去面對許許多多
我或許有點小聰明
但就是因為它造成我的懶散跟逃避的藉口
只有最勤力的人能更獲得最多

我今年22歲
當完兵快24歲了
讀完研究所也差不多26

你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現在就應該規劃
22歲的我徬徨的面對26歲
我的人生
我並不希望他長久
但是我希望他激情

當你將要成功的時候
請緩一緩退回從頭
看看你是否偏離了你當初的理想

當妳羨慕對面山頭的花的嬌豔
你所應該做的就是馬上爬下你現在的山

機會永遠只給準備好的人
說起來或許簡單
但仔細想想
更多的是沉重
沉重的面對如今的自己



我寫的很雜亂
很口語
更多的是自己的感想
畢竟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當你40歲的時候
你就該對你自己的人生負責
因為你的氣質 你的行為
你的思想
無一不影響的現在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