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我發現 影響一個人最後可以走多遠的關鍵

就是時間管理&習慣  (發現的真他媽的晚阿!!)

或許可以把習慣講的學術一點 換成自我經營也無妨

 

訂計畫其實就算是時間管理很基本的一環

相信大家都有定過計劃的經驗 每個人也都相信照著計劃走很好 也很難

一個好的計畫其實不應該很死 把自己時間卡的很死 充分利用每分每秒

那種人根本就是找死 人不是機器 會有 情慾  情緒的變化  會煩會悶 會有意外

就算是機器也有當機的時候 真的要這要做只能下很大的決心短時間衝刺

所以適當的在計畫裡面留白是必要的 而如何留白 就是項學問

留白就像是把雙刃刀 用好用壞存乎一心

用好了計畫會變的更順利推動

用差了就是自己的決心跟懶散的衝突點了

我一直覺得有一句話還蠻有道理的 "時間就像乳溝 擠一擠就有了"

有效的管理 大概就是蕾戴絲真水胸罩vs阿罵內衣的問題了

純粹就是 視覺上淋漓盡致的  時間使用充分展現阿!!!

計畫定了 時間到了就做什麼事 當斷則斷 快刀斬亂麻才是王道阿

 

習慣也很重要 不論你做什麼事除非你真心的喜歡或維持生命必須

不然長時間去做根本就是在挑戰自己的耐心 

只不過 如何提升自己的方法通常都不會令人喜歡

所以如何養成習慣 讓習慣昇華成自然 那時間拉長 自然實力就提昇了

而最困難的一步就是"如何養成習慣"這步

就我個人養成一個習慣最少要三週持續不間斷的去做

蘇格拉底有一天在課堂上交給門徒一項功課

"每天交手往前甩 在往後甩 十次"

一個禮拜 大部分的人都完成了

一個月之後 剩下三成

一年以後 當他在問起的時候

 只有一個人做到 那個人就是柏拉圖

 

我自己念書很喜歡用大塊的時間 或許很多書上都說用充分利用零碎的時間

屙...這不能說錯 只能說我不適合 我讀書喜歡一股作氣這樣思考也比較順暢

所以對我來說如何把零碎的時間集中使用是我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