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忙推薦信跟SOP 的事情

老實說我對補習班的顧問超火大

基本上推薦信*3跟SOP*1這種東西對於申請學校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因為大家大概都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情

而且要準備的好的話相當花時間

所以很多人都會委託補習班來代辦這項業務

SOP要2000大洋 推薦函則是1500大洋

我把我的SOP*1跟推荐函*1交給他們

因為所費不貲所以剩下的我就自己賺

 

可是糟糕的事情發生了

先說SOP 基本上我第一次笨笨的不知道

就傻傻的花了20分鐘擬了一份草稿給他 想說要是寫的不好

補習班那號稱 "有超過20年經驗的顧問"會提醒我

結果完全沒有 那個混吃等死的老頭就極其懶惰的把我的草稿中翻英丟還給我

硬是用300個字左右的英文海噱了我2000大洋

老頭還笑笑的說:雖然比標準的500有點少 但是差不多啦

雖然當下覺得好像有點敷衍 但是因為也不熟也就算了 相信專業嘛!

不過我之後請老姊批閱完的結果是被罵到臭頭

說文法不對 單字也有錯 然後內容完全就敷衍帶過

幹! 心裡祇有囧而已

媽的浪費我的錢跟時間

 

所以後來那封推荐信我就自己寫啦

我自己寫完拿去學校給老師們參考 小賴蠻堅持要我去找補習班

說他們才是專業 要我再去重弄一份 ok~老師說的有理

今天下午我去找了顧問老頭 順便帶我自己寫的去

結果老頭一坐下就先寫了開頭然後就說接下來你自己想 (OS:幹....那我要你幹麻)

之後他還是因循著敷衍的態度 一直想打發我早點收工 幸好老子早有準備!!

我全程幾乎是半強迫的給他內容讓他寫

最後寫完大概是250個字左右 我問他說:這樣會不會太少啊

他說:不會啦 這種東西很主觀又很難寫 不然我們看看你自己寫的 (我寫了350個字)

他就開始打哈哈說:" 唉唷 其實我是走小而精的路線" (OS:那叫摳!!)

"你看你跟我寫的都差不多阿 只是我的話比較簡單" (OS:靠 你寫的跟我一樣 那我找你幹麻)

"大家都只有一百多個字而已唷 我給你寫很多了!!"(OS:媽的 那是其他人凱到腦子浸水)

感覺就好像去理髮店 造型師給每個人都理平頭

然後堅持說平頭是基本款 萬年不敗不會退流行

媽的 沒有流行過怎麼退!!!

要減平頭老子自己來就行了 還要你囉唆

要是我英文在好一點 我就在她們口擺攤跟他搶生意

超好賺的 保證態度好又不拿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