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打網誌了 突然對打字有種莫名奇妙的陌生感

如果硬要說應該在什麼時候敲下新的網誌的話

那麼就套一句在霍元甲裡面 一直被我期待是高高手的乞丐

但實際上它只是個普通的路邊阿丐所說的話

"就在今天!、就在今天!"

 

就在昨天XD

我跟遠從台北下來的歐貝利斯三跑完了10.4公里的馬拉松

莫名奇妙的流汗 莫名奇妙的暢快 感覺真是他媽的爽

之前為了好好跑完十公里的馬拉松 每個禮拜我總會抓出三四天把自己累趴

不過到了正式上場的時候 比平常練習的時候還遜 跑到一半就懶惰不想動了

 

在跑步的前一天 我跟阿三和盈君他們跑到了高雄

本來是打算說要看晚上的煙火

可惜我們兩個對"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有著出乎意料之外的堅持

在加上隔天要早起馬拉松 所以就只好跟盈君他們說掰掰跑去看電影

我們從下午三點多開始排隊 到我們晚上七點多才看到電影

不得不說這部電影真的是情人節的首選 而結果也沒有讓我失望

 從去年聖誕節我心目中最想看的四天天王就是

"天方夜譚"、"陌生的孩子"、"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沒問題先生"

這四部裡面除了"陌生的孩子"在我要去看的當天下檔以外

其他三部我都乖乖的到了電影院報到

失望的心情到是一直都沒停過

不過看完最後一部"班傑明"倒是令我很高興 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他果然不辜負我 從去年就開始期待跟就算抓到了"高畫質清晰立體環繞影音版"

也忍著一定要去電影院裡看的心情

其實班傑明不算是一部劇情很起伏的電影

導演當初所要表達的也就是一種淡淡的感動

在原文書"爵士"裡面他不過是一篇20多頁的小品

與其說他要表達的是動人的愛情

我在裡面感受到更多的是他那面對未來無所改變命運更應樂觀積極的態度

自古以來宿命論、齒輪說 或是其他說法 就被大家不停的爭論

就好像風雲裡面的泥菩薩 或者是希臘神話裡面的命運三女神ㄧ樣

命運是無法改變的 你或許能夠窺探到宿命的一角

但你只能更悲哀的面對事情的發生

班傑明就是一個被宿命貫穿人物 從他的特異體質

他就無法擁有正常人的快樂 承受周圍環境的指點

他最後也是最好的愛 就是離開愛自己及自己愛的人

班傑明完全就是無名的天煞孤星命!!

 

在影片的一開始 描述蛋糕先生的時候 其實心裡有點感動

或許他的腳色不是那麼的鮮明

可是我卻很融入他的情緒 深深思念兒子的悲哀和沉重

卻又無能為力 只能把心情寄託在倒走的指針上面

"我希望一切都沒有發生 戰爭沒有發生 我的兒子沒有因為戰爭而上戰場

他可以在家陪我吃晚飯 "

羅斯福也是個閃光點之ㄧ

在之前"珍珠港"裡面 在他對全美演講那段 我印象很深

小兒麻痺的他 對著當時氣氛低迷的美國演講

他慢慢的抓著輪椅的把手 聲色俱厲的拒絕趕忙上來攙扶的旁人

 用已經萎縮的雙腳顫抖的狼嗆的站在會議桌的前面 對著鏡頭大喊

"我相信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沒有很確定)

 

之前大概是我高中時候 有一個一閃而逝的廣告

那個時候有一個下半身因為意外而截肢的人 他的大腿幾乎只剩下根部

但是他立下志願要環遊世界---------用他的雙手

在廣告中有一個雙手異常粗大的外國人

用它的雙手撐起他的上半身 一點一點的在公路上面前進

他對著鏡頭說了我至今也難以忘記的一段話:

"如果我失敗了 那麼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好有壞

 如果我成功了 我相信人定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